蕉岩

杂食动物 ♢ 头像来自@雨当米糕

兄长不用很累很辛苦就能上天堂 01
 
*沙雕亲情向轻小说,继国家四口和上弦的鬼们死后在地狱生活的故事 
*ooc预警,含个人对角色的理解和私设 
*文中明确的cp只有狛恋,其他您随意,反正仁者见仁 
  
第一次写小作文 没啥文笔 且老福特的排版真是磨灭老年人发文的热情 
您能看得到是我的幸运 谢谢(鞠躬 
 
                 
01-1
  
黑死牟来到地狱一个多月就靠智(武)慧(力)和运气买了房。 
地狱生活不能用艺名,于是房产证上屋主一栏写的是“继国岩胜”。 
  
人去世灵魂出窍后,灵魂管理局会根据你生前的品行来判定你是去天堂还是地狱。分数≥1分的是天堂居民,分数<1分的只能去地狱赎罪攒分,攒到总分≥1分就可以上天堂居住或投胎了。在地狱有专门开设诸如“上刀山”这类的赎罪项目,体验一次就能拿1分,听起来上天堂的难度不是很大。 
  
岩胜的分数目前是-2000000分左右,比他刚进地狱的时候多了一倍,他本人自我感觉十分良好,因为并不想上天堂。 
过“海关”时把样貌体格定格在斑纹刚觉醒时,身强体壮、一表人才。 
没天敌、没上级,想打架就打架,累了下火海蒸桑拿,关键是地狱没有缘一,没有人能阻挡他继续追求无双剑技。 
  
清爽的一天从野猫在房门外喵喵叫开始了。 
晨练后的岩胜拿出老五送的紫藤花纹茶壶泡了一壶紫藤花茶,正打算喝呢,家门口掉了个小红人。 
又是哪个被暴揍后踢飞的可怜虫吧,岩胜想着抿了抿杯口试温。 
  
小红人起身就朝岩胜突突奔去:“兄长!!!!!!!!!” 
??? 
四百多岁的岩胜第一次觉得自己老了,幻听都带画面了。 
  
缘一从门口起身到岩胜面前只用了十秒。 
不是岩胜家太小,是缘一太强,岩胜还没反应过来缘一头都埋他肩上了,豆大的泪珠扑簌簌地掉。 
为什么啊缘一!!!做鬼都不放过我!!!岩胜六只鬼眼都被吓出来了,脸上写满了惊恐。 
不知道是茶太烫呛得疼还是肩膀太湿有点凉,岩胜暂且找回了理智:“拿纸擦,不要搞湿我的衣服。” 
缘一起身接过纸巾,擦完还把岩胜刚泡好的一壶茶喝光了。 
...... 
岩胜觉得自己真是可怜,壮实,但无助,连喝茶都不如弟弟有胆量。 
  
                 
01-2
  
我叫时透有一郎,蹲在路边逗骷髅猫玩的是我可爱的弟弟时透无一郎。 
我们这对纯洁善良人见人爱的兄弟怎么会在地狱一条不知名的路上?这要从几年前说起…… 
  
我被鬼杀死后来到了天堂,碰见了我垃圾祖宗继国岩胜那个思考方式好像不太正常的弟弟继国缘一。 
“我想去地狱等我的兄长也就是你的祖宗但天堂管理局不让我去你说我该怎么办?”缘一说话不带喘气。 
“你,脑子,烧了几度?” 
缘一并没有放开我的肩膀,自顾自说起他俩的故事,我本不想听的,无奈他给得实在太多了,请我吃了顿好的还带我去迪〇尼从白天玩到黑夜再玩到白天。 
事实证明我不该贪小便宜,听完故事后我暴跳如雷:“他可爱的后代,我,就是被鬼杀的,还害得我保护了这么多年的弟弟终究被你们鬼杀队拱了,他居然还主动变鬼??啊啊啊气死我了!!” 
“以前我没得选,现在我想做个好弟弟。”缘一擦了擦眼角的泪。 
算了,看在缘一包吃包住进贡我的份上还是帮他找一下偷渡方法吧,反正岩胜这个德行在世也是不得好死,下了地狱迟早要被崩溃的缘一消灭掉,嘻嘻,这样继国家的遗产都是我的了。 
  
找着找着我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缘一听朋友说,我可爱的弟弟无一郎已经在过“海关”了。 
拼死拼活把弟弟拦在天堂门外,还妄图将弟弟的灵魂塞回他的身体以我被天堂管理局拘留了24小时而宣告失败。 
无一郎哭着问我是不是讨厌他,我连忙解释我有多想守护他。 
  
忍不住问了弟弟是为什么会来到天堂。 
“被上弦之一的鬼杀了。”无一郎面无表情,“我们原来是他的后代,不过我也把他杀了。” 
我:“?这种好悲伤又好痛快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出狱后立刻把垃圾祖宗下地狱的消息告诉了来接我们的缘一。 
  
一个多月过去了,一位未曾听过名号的神婆自荐有秘术可以将人传送到同一血脉的亲人身边,该术式消耗巨大、价格不菲,须先将缘一在迪〇尼的股权给她,缘一直言股权不是自己想给就能给的,最后以房产成交。 
到这我才明白,原来缘一老带我去迪〇尼是因为根本就是免费的?!好生气。当我找到弟弟讨论离家出走的计划,他告诉我,在我俩被拘留时、缘一在取得老板产屋敷家主的准许后就把股权转到我俩名下了。 
施法那天我和无一郎去给缘一送行,怎料神婆将我和无一郎也一并送走了,可恶的神婆,早就想好要吞并我们的财产,等我回天堂了一定让她加倍奉还!! 
  
所以这是哪? 
好歹是地狱吧!!怎么连个鬼影都没有!! 
无一郎抱起骷髅猫问:“小猫咪知道黑死牟住哪吗?” 
骷髅猫:“没听过喵。” 
无一郎:“那你知道继国岩胜住哪吗?” 
骷髅猫:“那个喜欢到处打架的奇怪家伙喵?不知道耍了什么手段把本猫追了几个月的小花(猫)的心都抢走了喵!!” 
无一郎:“我给你报仇。” 
骷髅猫:“往东走左拐走到尽头再右拐再左拐就到了喵。” 
嗯?这也行? 
  
到了垃圾祖宗家门口,门口写了个“继国宅”。 
不是说连身份和名字都舍弃了,后代都给砍没了!为什么又叫回继国岩胜?真让人生气!! 
进门看到缘一挂在别人肩上哭,一看这人六只眼睛……您哪位? 
此时有什么东西从我身边飞了出去,咦,无一郎呢? 
“无一郎你回来!!你砍死了他你就回不去天堂了!!呜呜呜呜哥哥摔倒了要无一郎扶才能起来……”话音未落一屁股坐向路边草丛佯装摔倒,怎料草丛里藏了根枯枝,被坐断后扎得我屁股疼。 
哦……一时忘了我们已经死过了,但“砍到灵魂灰飞烟灭”太长了还是说砍死吧……我相信弟弟能懂我。 

 

01 完 
                 

P.s. 01

 
到达天堂或地狱时沿用了人世说法要过“海关”(海指三途川/忘川之类的冥河)。 
“海关”有三道,第一道是审核资料和入籍,审核通过后进入第二道海关,此时会告知你即将进入天堂还是地狱及你的初始积分,选择完接下来想保持的身体状态可以到第三道海关将灵魂“实体化”。 
“实体化”的目的是延续七情六欲,比如“下火海”时能感受到皮肤烧灼的剧痛,这样惩罚才有意义。因此岩胜能喝茶、有一郎能吃饭。 
  
缘一保持的状态是在遭遇无惨时,这是缘一心中永远过不去的坎。 
有无一郎保持的状态都是有一郎死前,因为这是兄弟俩最单纯美好的时光。 
  
                 
  
鸣谢 糕老师  @雨当米羔 和不知老福特名的朴老师 
 

评论(5)

热度(285)

  1. 共1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